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铁道校区建筑物理环境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物理环境实验室位于铁道校区创业楼南楼一楼,由建筑光环境、建筑热环境、建筑声环境三个实验室组成,主要承担建筑物理课程中热、光、声教学环节的实验课程。

建筑光环境实验室可以进行照度、亮度、色温等基本照明参数的测量、人工天穹进行天然采光系数测定、三参数日照仪进行遮阳和日照的测试;建筑热学实验室可以进行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测定、建筑室内外环境的热学指标测试、小型低速风洞进行建筑通风测试;建筑声学实验室可以进行厅堂混响时间测试、材料吸声系数测试、建筑隔声测量、环境噪声测量。

管理制度:

1、实验人员必需严格遵守实验室使用有关规定,在课程老师的指导下使用设备,并服从教学老师的管理。

2、进入实验室操作需完善填写有关实验使用登记。

3、设备使用前,必须认真了解、预习实验的操作步骤,了解各设备的性能、存在的危险和具体使用方法。

4、严禁带与上课无关的其他人员进入实验室,实验室内严禁留宿。

5、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进入实验室。

6、严禁私自移动设备的存放位置。

7、爱护本实验室的各种设施和设备,保持实验室环境的清洁和整洁,严禁吸烟烹饪、饮食和娱乐无关的活动。

8、明确卫生安全责任人,保持实验室仪器设备清洁整齐,实验器材摆放有序,及时清理实验室废弃物,不在实验室堆放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9、实验室使用完毕后,对设备进行检查清点,使用人应关闭设备、水、电源、气、门窗等,并带好个人物品后离开,其它因使用者未带走,而造成的物品丢失和损坏,实验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10、使用方要确保设备使用安全,若因操作和管理不当造成设备的损坏和丢失,按照设备价目表原价赔偿。

11、在实验室使用过程中因不遵守相关规定,导致引发各类安全事故而造成的后果和损失,一概由使用方负责。

实验验的开放与使用:

1、开放形式:采取教学常规开放与预约开放相结合的方式。

教学常规开放时间为:每学期开设建筑物理教学课程期间

预约开放时间为:课后、周末

2、实验室管理人:

光学实验室:胡华,联系方式:15874969833

热学实验室:付峥嵘,联系方式:15388926604

声学实验室:熊艳,联系方式:139751527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