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于2011年4月25日由中南大学原土木建筑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和艺术学院合并组建成立,是一所集教学科研、设计实践及艺术表演为一体的,秉承大艺术、大设计、大创意办学理念的新型学院。现任书记为柯朝晖老师,现任院长为石磊教授。学院现有教职工140人,教授及相应职称26人,副教授及相应职称41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62人。同时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和艺术家、设计家担任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学院下设建筑系、城乡规划系、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音乐舞蹈系、美术系等七个专业系以及健康建筑研究中心、低碳城市研究中心、工业设计研究中心、当代东方艺术研究中心等10余个研究机构。

学院设有土木建筑规划、艺术哲学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建筑学、艺术设计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建筑学、城市规划、艺术设计、音乐、舞蹈、美术、书法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现开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设计2个专业方向)、音乐表演(含器乐演奏和声乐表演2个专业方向)、舞蹈表演等7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9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5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

学院十分注重人才质量,致力于培养厚基础、高素质的创新型建筑与艺术精英人才,学生每年均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大奖。近20年来,学院已为社会输送各层次优秀专业人才近5000人。

学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了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友好关系,已与国外大学合作建立“3+1”人才培养机制和短期访学机制,优秀学生可选派至国外公费留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目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正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秉承“厚德尚美、经世励新”的院训精神,勇于开拓,依托中南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注重借鉴“包豪斯”大艺术大设计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努力向着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学院迈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