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学院部署开展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2:30,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自查工作,学院全体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王希俊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在艺术楼215举行。

会上,王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预警的通知及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的要求。要求全院师生树立安全意识,各实验室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安全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做好学生安全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李博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安全自查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部署近期学院安全自查工作。一定把自查工作做细致,尤其注意危险设备的操作、用水、用电、用火的安全,将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人,不留任何死角。

会议决定成立学院安全自查工作小组,分为两组分别对铁道校区创南楼、建工楼和新校区艺术楼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学院办公区域、教学区等。

28日下午4:00,以王希俊书记、郑伯红院长、实验员李慧组成的第一小组前往铁道校区,以赵小平院长、李博副院长、谢旭斌主任、资产干事王建中组成第二小组前往艺术楼各实验场所,就实验仪器的存放与使用,实验室用电用水规范、实验操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突击检查,就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将所有问题进行整理,并制定“安全检查整改通知”,将相关问题落实到人,按照整改要求进行整改。此次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力求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好全院师生的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