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王梓懿老师以总成绩第1名喜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9-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梓懿作为湖南省高校三位参赛选手之一,以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中南大学蝉联一等奖。

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会上,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为王梓懿颁奖。这是我校继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连选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二等奖,原法学院辅导员王远征以总成绩第一名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后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在全国总决赛前,各省(自治区)在各高校完成初赛后,先后举办了省级复赛和决赛。10月,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先后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建筑与艺术学院王梓懿、湘雅医学院任安霁、法学院向鑫代表学校参赛,团队整体成功晋级决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曹超、建筑与艺术学院王梓懿、湘雅医学院任安霁代表学校参加决赛,3位辅导员均获大赛一等奖,学校荣获团体亚军。

    据悉,自校内初赛结束后,参赛辅导员坚持履职尽责和积极备赛双促进,体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学生工作部也依托辅导员学习工作室对参赛选手提供有益指导。

    本次成绩的取得也是学校多年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学校依托全国和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平台,聚焦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一体化实施辅导员政治素养、品格素养、能力素养“三个提升计划”,充分利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专项基金,系统构建项目支持体系,有效促进了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持续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