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2021)”征集研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谭胜尧(文) 郑宇婷(图)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21630日下午430分,我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2021)”征集研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教授、院团委书记王梓懿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赵世豪老师及院各班级代表共同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围绕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以我校编撰的《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与解决方案年度报告(2020)》为基础进行研讨,了解学生需求,为大学生的困惑指点迷津。座谈会整体氛围活跃,主要以师生研讨模式为主,同时老师针对学生的迷茫之处,结合相关工作经验为学生排忧解难,学生收获颇多。

大会上,王梓懿老师先就近期传播广泛的“内卷”、“躺平”与同学们交流了观点,随后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关于学业和未来发展问题的困惑:比如选择太多,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学科之间如今流行交叉融合,但仍在重视成绩和扩视野两个方面犹豫等。对此,张金学书记做出了解答:对于选择方面,善于选择、善于决策、进行全面的选择是困难的,大学生需要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安排,迷茫是大学生的常态。因此,大学生应基于知识构造、社会变化、自我情况等做出权衡的选择,充分准备,在实践中了解事实。对于学习选择方面,学分和就业都应权衡考虑,同时也可以参考《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与解决方案年度报告》一书中的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的成功进行,不仅推进了大学生思想建设,切实解决了大学生当前所面临的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问题,也成功拉近了师生距离,有效地发挥老师对学生的思想指引作用。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建艺学子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掌控全局,把握自己未来的发展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