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中南大学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了解,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我院于2022年7月9日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主要以线上形式展开。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70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学院初筛,最终确定29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9日上午8:3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由郑伯红副院长主持。首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跟随镜头全面了解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学科专业特色、优势。随后,石磊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大家积极参加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同学们能在长沙这座幸福之城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接着,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余超老师对同学们报名中南大学夏令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学校对各二级学院组织夏令营高度重视,也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然后,学院党委书记柯朝晖对各位入营同学对中南大学及学院的向往表示欢迎和感谢,期待其中的优秀同学在明年此刻真正成为中南大学建艺院大家庭的一员。

 

开营仪式 

此外,为加深同学对报考专业的了解,各学科专业分别进行了主题讲座。郑伯红教授讲授了建筑学和城市规划硕士研究生培养发展历史、培养特色及教学团队并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介绍。朱力教授结合多个课题项目和产教实践案例,讲授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科专业特点凝练聚焦五大板块,介绍了中南特色的设计研究和创新教育模式。蒋烨教授则是通过一幅幅优秀的师生代表作品向大家展示了美术的魅力,带领同学们感受创作的情感。张俊教授介绍了音乐与舞蹈的专业特色,并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萧沁教授和罗曦博士分别对艺术类和建筑城规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教学培养工作、导师队伍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线上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对学院和学科有了更深的了解。

 

专业介绍讲座

7月913学院建筑学、城市规划、设计学(视传与数媒、产品、环艺)、艺术设计(视传、产品、环艺)、音乐、舞蹈、美术8个专业小组分别同入营同学进行深入交流与面试并评选出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营员们充分了解到我院学科特色和办学条件,也充分有了与导师密切交流学习的机会。期待广大优秀学子加入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