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筑梦规来青年说”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10日上午10时,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学思践悟二十大 筑梦规来青年说”联合党日活动在铁道校区创南楼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委员、支部联系院领导解明镜副院长学工办副主任巫建辉老师建筑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卉淼老师和两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由两支部党员自发组织拍摄的“新时代学二十大 建规党员献青春”微视频。“用所识所学,助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视频中,青年党员以奋发向上的蓬勃姿态、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铿锵有力的话语、红色经典的旋律中,解明镜副院长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解院长强调,我们必须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青年学子的青春光热,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随后,党日活动进入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环节。“二十大知识抢答赛”现场同志们积极拼搏、力争上游,充分展现了党员积极进取、笃志不倦的精神风貌。“画笔下的治国理政新理念”竞赛环节与会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在较短时间内用画笔将对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表述能力加以呈现。“二十大金句速记”环节考验了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记忆程度。

两支部共有4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与竞赛环节。各队伍间知识竞赛激战正酣,在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中,竞赛环节落下帷幕。各环节参赛党员以丰富的知识、深刻的领悟、饱满的风貌赢得了与会党员的阵阵掌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党日活动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的同时,充分考察支部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了解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程度,以赛促学,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参与形式,实现对支部党员的思想引领与教育引导,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希望与会党员能够真正理解并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