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印发由李博教授团队编制的省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成果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胡蝶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历史文化和文物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3-2035年)》(湘政办发〔2024〕8号),对全省重要历史文化和文物资源实行国土空间“一张图”管控。这是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我国首个印发的省级层面历史文化和文物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该规划由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李博教授团队主持编制,编制单位为中南大学及其下属的湖南中大设计院有限公司。


该规划坚持保护为主、科学可行、分类管理、协调发展的理念,以历史文化和文物资源为抓手,以法定保护空间和风貌管控空间两个层级的历史文化保护空间为对象,以历史文化和文物资源的国土空间管控为核心,以保护和传承优秀湖湘文化为主线,探索构建了“文化标识体系--历史文物资源--国土空间”三位一体的历史文化和文物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的新模式。

此次规划成果的发布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和文物的保护和活化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通过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湖南省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一审:李博  二审:刘雪梅  三审:陈乐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