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来,根据《中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1.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学原本、读原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结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各种形式的学习组织专题研讨、谈学习体会,做到学思悟践、细照笃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3.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家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微党课竞赛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中的专题资源板块进行学习。

4.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好学院内外各类媒介平台,做好对各类党团组织的教育引导,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开展研讨会、主题班团日活动、读书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同时广泛宣传报道好学院师生的学习成效和典型事迹,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着力办好师生满意的学院

5.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学院决策部署的执行质效。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6.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持之以恒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增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才能力。要树立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更好的服务好广大师生。

7.加快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院一流科学建设和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力争一级科学博士学位点的突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龙头,以全方位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根本目标,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稳步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和评价体系,为学院事业发挥增强动力和活力。

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专项部署,提具体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到规定工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