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级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级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号)等文件规定,现就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级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领导小组名单

长:石 磊  喻跃龙

副组长:解明镜 张金学

员:郑伯红、李博、徐鸣、刘雪梅、李哲、李铌、李志榕、谢旭斌、毛寒、王小青、王宇、刘少博、陈乐凯

书:罗金梅、唐可凤

二、接受2020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的条件

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规定,2020级第一学年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其文化课成绩(所有进档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合格(无不及格课程),进入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前25%,可以向所在学院提出跨院或院内转专业申请。

三、材料接收

1.转入材料接收时间:2020年9月9日(星期)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转出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等有关材料,送达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务办(新校区艺术楼223,联系人:罗老师,电话:88876298;铁道校区创业南楼209,联系人:唐老师,电话:82656910)。

2.转出材料接收时间:2020年9月7日(星期)下午5: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送交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务办(地址与联系方式同上),9月8日(星期四),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转出推荐。

四、考核办法

1.采用考试方式: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部分。笔试与面试权重分配:笔试占60%;面试占40%。

2. 笔试与面试时间:9月12日(星期)上午9:00~11:30进行转入专业考核(含笔试与面试)。

3.笔试与面试地点:

建筑与城市规划专业,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南楼205教室;

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中南大学艺术楼315教室。

4.需要准备的考试用具:

A3白纸三张;徒手绘图所需的铅笔、钢笔、彩笔等,不用带丁字尺和图板。

5.考试评分原则:

根据笔试的正确性、合理性、创造性、面试的专业素质、专业兴趣等方面由多位阅卷与面试教师集体共同评定。

6.转专业录取原则:

根据笔试与面试总成绩进行由高到低排位,建筑学专业录取上限不超过7人;城乡规划录取上限不超过4人;产品设计录取上限不超过6人;环境设计录取上限不超过3人;视觉传达设计录取上限不超过7人。其中设计类专业仅在此3个专业内转换。

7. 公示:

学院确认优秀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填写《建筑与艺术学院拟接收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学生名单》,9月1315日在建筑与艺术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投诉等情况下报送学校。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考核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由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答复。

五、其他

本考核办法由建筑与艺术学院接收2020级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经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讨论协商解决。本领导小组成员如因工作变动,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不再另行下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1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