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李可妍,陈飘,肖立芹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帮助低年级和准毕业年级同学们精准的明确学习和生活目标、规划未来方向有效发挥毕业生的传帮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我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于529日和613日先后开展。此次分享会分校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进行了四场具有针对性的涉及求职、保研、考研、出国、应征入伍、公考选调、留学深造等多个方面细致的经验分享。

在工作方面,视觉传达专业的左子旋分析了易于被选中的简历的特点提醒同学们在工作 “少说多看多记王茂辉具体讲解了招聘时间和流程分享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抓机会、主动把握同时,环境设计专业阙诗颖分享了获取求职信息和渠道的经验舞蹈表演专业的赵杰在制作简历上提供了“客观数据+主观评价”的撰写思路专业刘小永规划专业的就业去向,房地产市场和岗位等问题他都作出了具体且详尽的分享而选择公考选调建筑专业黎秋园辨析了定向选调,普通选调和公务员三类优缺点产品设计专业田晟麟分析了公考选调工作同其他工作的不同分享了公务员方向的职经验,给同学们毕业后的生涯选择提供一种更为清晰全面的思路。

  在保研方面,产品设计专业的何佳新顺利保研本校她建议同学们勇于与自己竞争做好学习规划保研外校的魏佳欣和范凯龙分享夏令营申请的基本流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学校并设定适合自己的学校梯队了关于保研的三种途径以及专业保研的各项标准环境设计专业尹梦媛解释了同学们对保研的误解,并强调了申请材料的严谨性专业袁源保研东南大学分享了保研过程的整理个人问题集熟悉考核流程两大制胜法宝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李天琪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放弃夏令营,给予自己信心,努力准备。

   在考研方面,成功上岸的杨的从学习、考试、报考和复读四大块来给分享关于考研党必须要注意的事项产品设计专业的徐秀东和张逸帆提醒同学们手绘从基础抓注重产品形态表达作品集越早准备越好重点讲述了英语和政治的学习方法。环境设计专业的谢雨欣城规专业崔宇艳同时提到了考研过程心态要好,英语准备要早,重视公共科目的备考,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做事的节奏胡建丽从如何选择学校、整理思维导图、把控复习时间节点、备考专业课等多方面来讲诉自己考取本校研究生的经历。建筑专业的李心怡强调要合理安排时间理论课复习以次数取胜,收集真题、模拟考试来加快做题速度。在快题设计方面,确定自己的风格,但不要被风格限制,以技巧节约时间。陶蕾生动有趣地分享了考研东南大学过程中的三个经验:选定目标、设备跟上、多多咨询学长学姐

   在出国留学方面,视觉传达专业的方瑞琪学姐提示同学们绩点要达到一定数值,作品集注重质大于量专业王屹宁获得英国伦敦UCLoffer他细述了国外大学的申请结果报告,为我们分享了填报学校的经验

最后,毕业生们针对同学们后续提出的问题指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学长学姐们讲解周到,干货满满,为低年级学生在未来规划上提供指导与借鉴在校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使同学们今后的学习道路能够从容有序地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