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大学和学院的了解,扩大中南大学和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7月2日-73日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和郑州大学等100余所全国高校600名学生报名,经过学院初审,选拔16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主要以线上形式展开72日早上8:30,夏令营线上宣讲会拉开帷幕,超过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会议由郑伯红副院长主持首先,同学们共同观看学院最新宣传片,迅速了解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特色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喻跃龙教授致辞喻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点、办学历史,百年建之际更是对同学们寄予深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接着,研究生院招生办余超老师对同学们报名中南大学夏令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学校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也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随后,郑伯红教授、戴端教授、赵小平教授、王伟教授分别做主题讲座。郑伯红教授讲授了建筑学和城市规划硕士研究生培养发展历史、培养方式、培养特色及教学团队、研究生教学现状与教学特点,并对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内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介绍,展示了历年研究生教学的优秀成果。戴端教授结合多个设计项目案例,介绍了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学科特点及设计研究方法,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赵小平教授讲授音乐与舞蹈的专业内容及考核科目内容,研究生课程内容、展演实践、毕业论文的要求。王伟教授介绍了艺术学理论专业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及内容、专业方法论基础。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萧沁教授和罗曦博士分别对艺术类和建筑城规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教学培养工作、导师队伍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线上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对学院和学科有了更深的了解。

                           

夏令营宣讲会 

7月3日上午9点学院按建筑学、城市规划、艺术学理论、设计学视传、产品、环艺)、艺术设计视传、产品、环艺)音乐、舞蹈、美术9个学科专业方向小组分别进行面试,对参加夏令营的所有营员进行思想政治考核、外语面试、专业能力面试、综合能力面试。紧张的面试工作持续到下午18点,老师们通过与营员们深入的交流,在充分了解每一位营员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外语能力后,根据面试总成绩学院评选72名优秀营员,至此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夏令营面试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