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赴河南开展实习教学检查 暨艺术写生课程思政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喻跃龙、院长石磊、副院长解明镜、本科生院李国振主任、学院业务办主任王小青等赴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山水如画艺术实践基地进行实习教学检查。在美术系支部书记曾毅老师的组织下,结合当地红色资源赴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艺术写生课程思政教学活动

地处太行山脉大峡谷腹地的山水如画艺术实践基地创办于2013年,为学院师生提供艺术写生服务8年。此次实习教学检查通过现场查看、问询调研等形式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喻跃龙、院长石磊、副院长解明镜本科生院李国振主任对太行山的资源条件和基地的工作给高度评价和肯定,强调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感受能力和绘画创作水平,希望师生们在基地凭借险峻壮美的太行山水结合太行山老区的精神,培养同学们的专业修养和家国情怀,认真完成艺术写生课程,希望山水如画艺术实践基地一如继往以学生为本,争创一流。


 

 

随后,师生一行人赴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生平事迹展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师生们透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了解到太行山区的先辈们的艰辛,是石板岩供销社人凭借一颗赤诚之心,用一副铁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担,在实践中形成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新时代,新担当,祖国需要我们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用青春和奋斗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大家了解到谷文昌河南省林县石板岩全党全国人民的榜样。1950年,他随部队南下福建,在东山工作14年,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每年清明,东山百姓“先祭谷公、后祭祖宗”,切切于心,相沿成俗。谷文昌还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参观学习完谷文昌生平事迹后,师生深受感动,在院党委书记喻跃龙带领其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神圣而豪迈,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们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此次艺术写生课程思政现场教学活动,充分结合林州的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让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相互交融,发展之美与生态之美相映成辉,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应当传承先辈精神,青春奋斗同行,谨记院训“厚德尚美,经世励新”。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展开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继续将思政与艺术融合,以美育人,以德铸魂,形成了思政艺术教育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