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艺术学院来开展“全国消防日”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亦珊(文)梁文悦、胡雅舒、余益、贺语农(图)

为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在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学院领导会同党政办、业务办,学工办、实验中心及团委学生会分别在新校区艺术楼、铁道校区创业南楼及学生宿舍区开展了实验室、学生寝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9日,石磊院长、郑伯红副院长和刘雪梅副院长带领党政办、业务办、学工办和实验中心负责老师对学院办公场所、专业教室、实验室、琴房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教学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总体良好,但仍存在着诸如接线板老化破损、乱接乱放、使用违章电器、杂物随意堆放等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带队领导要求做到立即整改、强化教育、警钟长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安全开展,共同构筑起“安全长城”。

晚上,辅导员赵世豪老师组织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在落实好健康防疫前提下,对学院学生宿舍卫生、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细致认真的排查,大多数宿舍表现良好,物品摆放有序,地面干净,未发现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等情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学生干部逐个寝室提醒同学们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杜绝安全隐患等。

安全是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教学区域和学生宿舍作为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学院各部门、各系所(中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观念,强化日常自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尽快予以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强化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院师生冬季安全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