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山那边文艺支教团”夺得团中央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中国大学生知行计划--2021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山那边文艺支教团”继2018年夺得金奖后,再次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全国“最佳视频奖”,团队指导老师赵世豪获“优秀青年导师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94所高校共100支大学生团队参与此次评选。

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于2012年正式设立,致力于推动和帮助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大学生成长发展。截至2021年,知行计划已累计发动500余所高校的 9000余支大学生团队参与申报,50万大学生直接参加,开展包括乡村振兴、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专业竞赛、云支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行动及成长发展项目,惠及7000余所乡村学校的300余万师生。

今年是中南大学山那边文艺支教团组建十周年从2011年到2021年,支教团扎根湖南,先后前往凤凰县、桑植县、江华瑶族自治县、茶陵县等艰苦地区开展农村支教活动,同时开展公益活动30余次,支教团累计招纳400余名志愿者,支教受益学生达3000余人。致力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团对促进当地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暑假,支教团41名队员前往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动,他们满怀热忱,甘于奉献,为550余名山那边的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特色课程,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一粒梦想的种子。通过支教活动,队员们深入基层,体察民生,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在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