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食药传统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记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开展研究生课程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毛寒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17日,研究生《综合设计》课程与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开展交流。双方围绕以食药同源理念研发特色产品、完善视觉表达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设计系主任毛寒教授一行、长沙玥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雅辉、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欧健,中药学院院长叶云华,药学院院长万能等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过程中,中南大学师生结合五行养生理念提出了药膳、药酒等视觉传达和产品设计思路。欧健等同志简要介绍了我校传承中华食药传统文化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视觉表达的有关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围绕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和推广进行讨论交流,探讨方案可行性。

推动中华食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让“食药同源”等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食药传统文化焕发时代风采,我们责无旁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