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柯朝晖主持。



        会上,石磊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完成好学院党政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听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思路、有信心;有瓶颈、有困境”,具有“理工中的点缀、夹缝中的向上、联合中的交融”的深刻印象。针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他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谋发展。学院党政班子要立足学院实际,凝练优势,找准方向,从专业角度、新的视角谋划学院发展,在抓定位、抓育人、抓特色、抓精品上下功夫,实现错位发展。二是要注重特色创影响。要充分利用学院优势资源,深度挖掘艺术与建筑、文化的匹配度,找准发力点,从点上突破,特色发展,增强学院在行业、本领域中的影响。三是要突出交叉促融合。要突破常规思维,结合专业特色,主动对接学校优势学科专业,推进学院内部专业之间、与工、医学科专业之间的优势融合,建立多学科交叉;要逆向思维,去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凝练专业特色,打造品牌。四是要多出精品争地位。要积极立项试点,做出有影响力的作品,大力宣传精品、展出精品、扩大影响,增强学院在某些领域的话语权。五是严守廉洁稳和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艺术融合发展,通过艺术文化来提炼党建特色,增强党建工作的形象性、生动性;要加强学生廉洁教育,促进艺术素养与科学文化培养的统一,浪漫情怀与自律性的统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柯朝晖代表学院对彭立威副书记来学院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党政的关心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谋划、重点突破,推动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