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言青春 艺向未来”毕业生生涯指导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李卉淼    来源:     浏览次数:



430日下午,学院“建言青春,艺向未来”毕业生生涯指导会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顺利举办。本次毕业生生涯指导分享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乐凯老师主持。邀请了我院在指导生涯规划、保研考研、求职就业、实习实训等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为与会同学进行生涯指导、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

“不盲从,不随波逐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活动伊始,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青春的命题》主题视频,以学长学姐的视角寄语毕业生:人生没有标准答案。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教授就我院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讲述,详尽分析了考研、保研、就业等方向目前形势,为与会同学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指导与借鉴。

分享环节,学工办李萌萌老师对校、各方向保研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学后续学业发展分析政策形势变化赵世豪老师通过年学院艺术类专业考研情况的梳理使与会同学对于保研考研的情况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李卉淼老师就疫情下的就业情况做分析,并对毕业生的求职问题就业进程指导、心理疏导、礼仪引导三方面提供了技术、技巧与技能支持,帮助与会同学了解就业形势和掌握正确的方法王梓懿老师通过数据分析,介绍了近年学院建筑类专业就业情况,并为与会同学指出实习求职方面的实际现况

分享会前,主讲老师向19级艺术类和18级建筑类同学,收集他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话题。从问题入手,通过理清模糊认识、理性科学评估,做出详细详尽解答。同时,引导与会同学结合目前学业情况,梳理自身优劣势与发展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各项能力、品质,从而做出理性客观的生涯选择。

本次分享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学生生涯发展渠道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