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4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柯朝晖主持。

柯朝晖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学院贯彻落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近期要以系、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学习,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二是要积极探索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三湘大地与融通中外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走学院的特色发展之路;三是要大力开展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的研究,积极拓展课程思政空间,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把人才培养提到更高水平。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还组织了“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张金学副书记作了“理解‘两个确立’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辅导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