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易红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教授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单国友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朝晖主持。

会上,石磊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对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院将坚持党建引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整合学科专业,努力实现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凝练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3-5个省级平台;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依托专业特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柯朝晖就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推进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易红书记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学院存在的问题,如与“双一流”大学建设不相衬的发展现状、学科专业多且跨度大、师资力量不足、承担高水平项目较少等,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及时调整思路,找准学院办学定位,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形成共识。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以下意见和要求,一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综合性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如广泛开设艺术类、设计类等公选课,提升全校学生的艺术修养;组织开展艺术类活动,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指导艺术类社团的工作,提高学生参加艺术活动的积极性。二是学科专业建设要有取舍。在有限资源条件下,要下决心调整,集中力量整合,凝练专业特色方向。三是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年轻教师培养,切实加强团队建设。四是把科研工作抓上去。要组织引导广大教师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高水平项目,为学科专业建设做出每一位教师的贡献。易红书记表示校党委重视学院的发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直面困难,踔厉奋发,促进学院更高水平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他要求学院全面落实易红书记的讲话精神,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举措,全面梳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学院定位和发展方向。同时,对平安校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柯朝晖代表学院对易红书记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和专题研究,逐项落实校领导讲话要求。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政一心,直面困难问题,找准学院发展方向,鼓足干劲,力争发展上台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

学院在调研工作结束后马上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项组织学习和部署落实。班子成员表示易红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切中学院发展要害,大家强烈感受到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紧迫感,表示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为学院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专项工作部署会上,还就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量化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重点任务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