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晚七点,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大会在艺术楼113举行。本次培训大会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崇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李博,各团学组织负责老师出席,全体学生干部现场参会,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于线上同步参加。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培训正式开始。首先,由院团委书记强俊老师讲话,他强调:作为团学干部,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既要适应团学会的工作,积极投身学校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也要敢于担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担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随后,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会文艺部汪童同学发言。她提到作为团学会的一员要发挥好思想引领,学习带头作用摆正自己的工作位置,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沟通老师与学生的作用;万事从小处着手,慢慢积累工作经验;正确处理好团学会与个人学业之间的关系。最后希望在座学生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沉淀自我,磨练自我,做能吃苦的时代青年。

接着,我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李博讲话。他以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和扶贫干部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就做好学生干部双带头作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带头为大家处理好各种事情,奉献自我;二是带头学业成绩,用好的成绩向同学证明自己能够胜任这项工作,做到服众。

大会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给全体干部做培训。寄语学生干部增强工作本领,谱写人生华章。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摆正自身的位置,认清各组织的工作任务以及职能、权力,认真做好分内的事,为同学服务。二是要求团学干部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做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兼顾学习成绩与学生工作,全面发展。三是要妥善处理好与同学们的关系,发挥好学生与学校教师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学亦是群众,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团结奋斗,创新实践,创造美好未来。

                                                         

届此,本次团学会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团学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更加了解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为未来学生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