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中央纪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11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金学在艺术楼216会议室为学院各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张金学副书记首先结合诸多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抓好学院师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为各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实例指导。随后,他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从以下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第一,明确身份定位;第二,把握纪检职责;第三,加强理论学习;第四,强化自我约束。多角度、深层次、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以及纪检队伍建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培训会。

 

 

他表示,纪检监察是一项政治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在高校招生录取、经费使用、学术诚信、评奖评优、日常行为等诸多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点,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学习和掌握各个方面的知识,加强纪检监察意识与敏感性,努力接受各层次理论和知识培训,适应新形势下履职尽责的需要。

他谈到,在全党认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背景下,中南大学把11月定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我们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深刻含义,压紧压实院系两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严的氛围不断强化并巩固。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实,学校党委正在我院开展校内巡视,各支部纪检委员要了解校纪委“六个一”工作要求,在支部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推进我院党的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的专题培训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各支部纪检委员们纷纷表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学习与教育,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秉公执纪、监督提醒扎实作风,争取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