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主题教育 · 担当育人使命 -- 建筑与艺术学院到缪伯英故居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48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部门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党员、工会会员、女职工、退休职工前往长沙县缪伯英故居开展“推进主题教育 ·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1920年11月,她与丈夫何孟雄由李大钊发展为北京共产党早期党组成员,在革命斗争中,她冲破封建思想,领导妇女运动组织发动工人和学生运动,宣传革命真理,为革命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从其故居物件、图文资料中,重温了这位伟大革命者历经磨难的一生、光荣伟大而短暂的一生,也被他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认识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一生,再次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缪伯英同志的临终遗言:“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我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更是感动和激励了我们在场的所有同志,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获得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参观结束,学院工会为戴端教授举行了简短的荣退仪式,柯朝晖书记和石磊院长分别向戴端教授赠送了纪念牌和纪念品,他们高度赞扬了戴端老师几十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戴端老师随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回忆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并祝福学院越来越好。


(初审:陈乐凯       复审:张金学      终审:徐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