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4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巫建辉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学司函〔20236号),中南大学与用人单位对接的80个项目获批立项,位列全国高校第5位。其中,建筑与艺术学院与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特亿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4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获批立项。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

建筑与艺术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就业育人新思路、新举措,高度重视协同育人工作,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秉承全过程育人理念,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强化与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单位联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与用人单位建立起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从而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实践平台、指导力量,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每年开展与用人单位互访活动,建设和维护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深入学生、校友及用人单位了解学生和社会的需求。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主动接待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针对学生专业需求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指导和全过程服务,为我院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一审:陈乐凯  二审:张金学  三审:徐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