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丁蕾    来源:     浏览次数:


忆往昔中南岁月,风华正茂;看今朝校友聚首,硕果辉煌。5月13日,经精心筹备,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山西大厦胜利召开,此次活动得到了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南大学校友总会以及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原秘书长张忠生、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副院长李博、遗产中心副主任宋盈及业务办副主任丁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舒勇,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卫华诚、常务副会长唐炜才,副会长杨国俊、杨怀涛、张楠及秘书长孙宇剑,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周韬,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王筱卉校友,中南创盟理事长郭莹辉校友以及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王海潮等嘉宾与建筑与艺术学院100余名在京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祝贺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石磊院长代表建筑与艺术学院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和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对建筑与艺术学院校友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结合学院的宣传片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目标及举措,对广大校友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校友通过校友会紧紧团结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好校友会平台作用,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同时要创新校友会工作机制,加强与北京校友总会、建筑与艺术学院校友会及各分会的联系,加强交流,增强活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随后石磊院长代表学院向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赠送了罗红胜教授书写的“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书法作品,希望校友们牢记中南校训,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铁置业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游又能在致辞中,对学校、学院及北京校友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引领好学院北京校友会,传承“建艺之魂”,团结好校友会,凝聚“建艺之力”,服务好校友,塑造“建艺之家”。继续弘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缘起中南,同心筑梦,建功首都。

张忠生代表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张楠代表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对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院城乡规划专业1993级校友王云及视觉传达专业2018级校友王子昂作为在京校友代表分别发言,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与怀念。建艺院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乔岩向全体参会师生作《建艺院北京校友会工作情况汇报》,就学院北京校友会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及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财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其他地区校友会及多位老师发来的祝贺视频,让参会校友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校友王云还分别向学院和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赠送了有全体代表签名的书法墨宝。

本次成立大会由1998级校友张岩和2015级校友康硕主持,在大会成立活动中,两位主持人和2007级校友张磊以及2011级校友付文洁一同表演了集体诗朗诵《春读中南》,付文洁及2015级校友张天易演唱了《想把我唱给你听》,2013级校友迟慧、2015级校友陈昕雅为大家带来了琵琶二胡合奏《琵琶语》,2010级校友张帆演唱了《思源》,2011级校友冯凯旺表演了男声独唱《等待》,校友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使整个成立大会充满热烈欢快的气氛。

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将积极推动我院校友会和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和发展,在助力我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一审:王利群   二审:石磊    三审:柯朝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