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牵头建设低碳健康建筑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赵倩巍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7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组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科发【2023】48号)。经申请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组建公示等程序,中南大学获批组建“低碳健康建筑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TP1024),由我院牵头负责具体组建事务。实验室主任为我院刘蔚巍教授。

低碳健康建筑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首个交叉融合建筑学、工程热物理、生理医学的先进综合科研平台。面向建筑节能减碳和环境健康的重大需求,服务建筑行业,专注“低碳健康建筑理论与设计方法”基础研究。采用将“健康”与“低碳”结合并基于多学科交叉的新思路,聚焦“室内环境热舒适与健康”、“建筑节能及新能源利用”、“低碳健康建筑设计方法”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前瞻性研究。

                                                                                                                                               (一审:李哲   二审:解明镜   三审:石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