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苏泊尔''寻风计划''空气舒适类产品设计研发校企合作项目汇报及成果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苏泊尔寻风计划空气舒适类产品设计研发校企合作项目在2023年5月10日举行的结项汇报仪式中圆满落幕。

“苏泊尔寻风计划”校企合作项目的目标不仅在于培养新模式的人才,更在于深度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项目始终秉承着“共同创新、互利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校企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盛会邀请了众多嘉宾到场,其中包括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杜聪、空气舒适资深设计师赵昊,以及“寻风计划”项目企业负责人王圆圆、孟极设计主理人兼校外导师夏旭,还有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解明镜副院长和工业设计系的李志榕教授、周瑄副教授等专家教授

3月项目启动至今在历时2个月的项目实践中,中南大学工业设计系老师及本硕博学生团队与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共同合作,致力于开发提高风效率、优化用户体验的空气舒适类产品。研究生组以无雾加湿器为研究对象,通过实验测试和仿真实验,探索技术方向,最终提出了2技术设计方案。本科生组以后疫情时代的家居空气环境为出发点,通过调研、分析和概念发散,产出了11套完整设计提案。此外,还有产设2101班和2102班的学生共计输出了32套设计方案,展现出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设计表现能力不论是本科组还是硕士组的设计方案均得到了企业方的高度认可

解明镜副院长作为主管本科生教学的领导,在汇报会上强调了中南大学对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企业专家对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的方案进行了点评,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设计师王圆圆代表企业对学生们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期待他们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期待未来进一步合作。工业设计系主任李志榕教授表示:中南大学苏泊尔寻风计划的圆满结束不仅代表着本次项目的成功,更预示着中南大学工业设计系与苏泊尔校企合作项目开启了新篇章。

中南大学·苏泊尔寻风计划空气舒适类产品设计研发校企合作项目的成功结题汇报,不仅展示了学校在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领域的卓越表现,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思维和技术突破。这个项目为产品设计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未来,期待中南大学与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走向新的高度。



一审:李志榕 二审:李博 三审:徐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