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系建艺,情满中南——记建筑学98级毕业20周年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王宇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的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绿树婆娑,春意盎然。经过师生们精心筹划和准备,建艺院建筑学专业98级毕业生20周年感恩母校活动,5月19日至21日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圆满举办。

建筑学98级毕业生共30人,回到母校参加活动工26人,回校率86.7%,充分体现了建筑学毕业生对母校的情谊。

感恩活动首先以职业生涯经验交流会拉开序幕。5月19日晚上19:00-23:00,在创业南楼208,由邢召强、苏腾飞、刘雄、李飞、郝佳、龚薇、洪旭华等七位学长代表全体98级,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座谈交流了职业生涯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建筑学专业李哲、柳思勉、黄杏玲、赵明桥、许砚梅、董天、王宇等老师共同参与了经验交流会。

5月20日晚上18:00,活动高潮——师生座谈会正式开始。全体返校校友与学院石磊、沈春红、张楠、蒋烨、周旭、黄杏玲、任倩岚、孔果、李卫东、赵明桥、罗庆湘、黄亮姿、蔡木兰、王宇等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座谈会。石磊院长代表学院发表感言,欢迎同学们毕业二十周年回母校共聚,祝大家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关注母校,常回来看看。随后,全体师生都以简短的语言回忆了过去美好时光,祝福了中南大学美好的发展蓝图。美酒不醉、香茶不竭;欢声笑语,尽忆青葱之岁月;推心置腹,难忘当初之师恩。最后全体师生身着二十周年纪念衫签名、合影,定格此刻珍贵的瞬间!

5月21日上午9:30,全体返校校友与学院石磊、孔果、李卫东、赵明桥、王宇老师等老师,共同在西大门广场种植纪念树。一棵高6米、胸径18厘米的银杏树,在师生们的见证下,被成功种植,大家共同扶正、培土、浇水、埋设石刻碑,留影纪念。这棵银杏树,满含着同学们的同窗情、母校情、师生情,祝愿茁壮成长,下次回母校时,将亭亭如盖矣!

随后师生共同集体漫步校园,追寻当初求学的记忆,感受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创业南楼参观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场所;在铁路园和铁道CBD体会校园网红打卡点;在当年居住的学生宿舍驻足;最后来到同学们在校五年的学习地---建工楼。建工楼虽已不再承担本科教学功能,但在98级同学们心目中,这是承载了五年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场所,大家流连往返,围坐良久,追忆往事,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中,此次毕业二十周年感恩母校活动圆满落幕了。短短的两天的活动紧凑、饱满,充满了情怀。欢乐的瞬间、难忘的场景,将长久印刻在师生们的记忆里。母校作为校友们人生中的第二个家,将永远等待和欢迎大家回家!期待同学们毕业三十周年再相聚!

                                                                                                                                                 (一审:李哲 二审:解明镜 三审:石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