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研究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李卉淼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30日,建筑学研究生党支部以“深学细悟重实践 建规党员正扬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铁道校区创南楼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委员、支部联系院领导解明镜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解明镜同志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坚持”进行阐述,并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体同志一定要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自身发展和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

政治生日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解明镜同志为支部同志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并表达了党支部对党员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解明镜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通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形式,督促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接下来,“我是红色宣讲人”活动本期主讲人党支部书记李卉淼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展开宣讲,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我们要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营造出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坚定自我革命,更加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会议最后,李卉淼做总结发言,鼓励全体同志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保持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着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用自身真才实学将专业学术成果刻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挥洒汗水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刻写下新时代青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一审:李卉淼二审:解明镜三审:柯朝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