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履职故事|石磊院长的两会时刻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陈乐凯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石磊院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务实履职、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城市发展等问题递交多份高质量提案。3月13日下午,石磊院长返回学校后,第一时间在学校、学院分享两会见闻、传递两会声音。

石院长长期致力于建筑领域研究,对城市规划建设及民族建筑保护等领域的问题保持高度关注。今年,他聚焦“对健康人居环境关注不够”等问题,精心撰写相关提案,呼吁相关部门出台“健康城市”建设的指导政策,以推动城市建设;在调研国内现代民族建筑保护现状后,石院长发现了一系列问题,并建议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对现代民族建筑的保护工作,以增进各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从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针对中国沿海城市的海啸灾害问题,石院长提出加快研究步伐、制定防灾减灾措施、确立沿海城市抗海啸灾害的建筑标准、绘制高精度海啸淹没图和应急疏散图等建议;他还建议进一步强化“云网算”等新基建支撑,将马栏山加快打造成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典范,为我国“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等。

今年两会期间,石磊院长的相关建议得到中央及省内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关注健康中国、绿色发展战略领域,深入调查研究,说实话,道实情,谋实策,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一审:王利群  二审:解明镜  三审:陈乐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