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月5日下午15:00, 建筑与艺术学院全体班导师会议艺术楼113召开,党委副书记张金学、全体班导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为积极落实学校开学初的工作要求,张书记对返校工作与防疫常态化学生管理、各年级具体事项以及2021新生入学工作进行布置。

返校工作与防疫常态化管理。张书记从个方面多个维度提出要求,严格做到三通三查一报告在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非必要不外出; 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出校门实行备案制,出行轨迹可追溯。

学风建设和职业生涯规划根据教育教学时间安排指导学生制定好本学期学业发展规;进行学年成绩分析,做好补考重修工作;开展教学督查,关注缺勤情况,做好落实工作;帮助学生不断认知专业、行业、学业,尽早确定或调整自我发展方向和目标。

思想政治教育和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倡导班会、团组织生活会制度化,通过两会的开展让学生有学习、有锻炼、有收获、有提高。根据班团共建原则,开展第一次班会、团支部大会,做好班委、团支部委员换届或选举工作,并做好班导师日志台账,保证每道工作都有痕迹、有记录。

综合测评与奖学金评定。根据综合测评文件要求,由辅导员组织、班导师参与、班级实施,协同做好学年奖学金评定工作

毕业班就业和推免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传学生成绩,同时督促学生做好简历,积极参加企业宣讲会另结合学校最新推免政策完成推免工作。

2021级新生迎新、军训、入学教育等。张书记强调了新生迎新军训时间节点,提醒老师们提前建好班级微信群,迎新期间组织好新生入学登记表的填写,配合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

中秋、国庆假期学生管理。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两节”放假期间原则上不离校,提醒同学们做好计划和安排,出行做好防护,确保安全。

最后张书记强调班导师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为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