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10点,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见面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全院119名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在建筑与艺术学院正式开启艺术追梦之旅。

 

学院院长石磊、副书记张金学、环境艺术系谢旭斌教授、美术系主任蒋烨教授、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萧沁教授、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郑伯红副院长主持。

 

石磊院长首先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欢迎大家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随后,石院长带领同学们欣赏了学院拍摄的最新宣传片,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校区分布和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同时也寄予同学们新的期盼,他希望大家不跟风、不浮躁、沉稳务实、严于治学、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期盼大家成为中南引以为傲、父母引以为荣的国之栋梁。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从八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研究生学生管理要求和相关政策,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和校纪校规,并仔细嘱咐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安全。另一方面张书记希望大家敢于突破、不断创新,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我校平台不断提升自我

 

实验中心主任赵明桥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教室电子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和实验室使用器材的相关规定,向同学们讲述了大量因忽视安全而导致的惨痛事故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求索之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实验器材的安全环保管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神深刻案例实验课。

最后,郑伯红副院长对研究生管理工作做出了简要的说明和总结,并祝愿所有新生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涯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不断努力奋斗!入学教育结束后,各学科专业召开新生培训大会,老师为新生讲解培养方案,指导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和选课内容。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逐渐找到了学习的方向与目标开启了全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