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万里长沙 梦想启程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万里长沙  梦想启程

920日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南大学音乐表演2018级全体同学参演的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首演圆满结束。中南大学音乐表演2018级全体同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用艺术和青春汗水为党献礼,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万里长沙,辽阔的疆域,辽阔的梦想!当朗诵者的最后一个重音收束,演播厅内响起了热情澎湃、经久不息的掌声。《万里长沙》通过一系列标志性的文化人物、历史事件,展示一座城的前世今生。套曲分为序曲《万里长沙》、终曲《经得起五洲端详》和中间五大篇章:第一篇章《千年期盼》回顾了屈原以降弦歌不绝的长沙;

第二篇章《牺牲必多壮志》展示了近代以来上下求索、革命时期流血牺牲的长沙;第三篇章《它是未来选中现在》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第四篇章《我们幸福快乐》表达了千百年来长沙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第五篇章《我们从容端庄》呈现了新中国成立后日新月异的长沙和新发展阶段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

《万里长沙》声情并茂、光影迷人,演出中大量使用了朗诵、舞蹈、媒体艺术等多种呈现手段,屈原、贾谊、杜甫、袁隆平等一系列有志于变革图强、科技兴国、实业报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英杰豪俊纷纷登场。我校学生全程参与整场演出,并以高质量的演出获得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在十几天里完成了多个节目的彩排和演出,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此次演出也向全省人民展示了我校美育实力和艺术教学成果,使学校的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生们通过文艺活动切实增强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效果,通过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感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贡献青春力量,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专业素质展示了学生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参加演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有前途国家希望。将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珍惜学习的好机会,不畏风雨,践行青春誓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