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艺院党委开展全院师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李京京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14点30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43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两堂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金学主讲了两堂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教学中,张金学副书记从“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的为全院师生党员进行了讲解。“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以民族复兴作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深刻总结党带领人民实现的四个伟大成就;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服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并将其视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资源;明确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在四个重大问题上严正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态度,对全体党员和全国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张金学副教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会“三次历史性飞跃”的真理伟力。

课后,环艺与视传教工党支部党员、博士生导师谢旭斌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号召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斗志。站在下一个百年的起点上,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满怀豪情,扎根田野,脚踏实地地去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村落研究的新篇章。

产品设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陈乐凯表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作为辅导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初心使命。辅导员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任务,要做一个有责任担当,有育人情怀,有工作激情,有敬业精神的老师,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中,切实做到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

艺术设计研究生二支部学生党员冯如意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庆幸自己生于一个和平年代,拥有稳定、积极的学习环境。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自己充满力量、备受鼓舞,在这大好的青春时代,要更加主动、更加努力的投入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献身于每一个需要我们,能让我们发光发热的一线和基层,为广大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为下一个百年征程,贡献属于自己的青年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