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艺院师生党员赴平江县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作者:李京京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为持续高质量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建艺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赴湖南省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彭德怀起义旧址仙姑岩红军营开展主题为“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基地现场教学。院党委书记柯朝晖、副书记张金学,副院长李博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1928年6月,彭德怀同志率领的国民革命军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和第三团三营驻平江,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感召下,在天岳书院发动了平江起义,打击了国民党在湖南的反动统治,壮大了红军力量,推动了平江以至湘鄂赣边界地区革命斗争的发展。在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的过程中,师生党员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平江起义的背景、经过和历史意义,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燎原星火和革命先烈“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他们为了信仰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下午师生党员乘车来到彭德怀起义旧址仙姑岩红军营。彭德怀元帅发动平江起义后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率部奔赴井冈山时一部分伤员转移到仙姑岩,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该红军营旧址属丹霞地貌,沟壑纵横,岩洞遍布,悬崖峭壁,山势险峻。因山势十分陡峭,党员同志们团结一致相互帮助,重走红军路,最终顺利到达山顶。同志们不禁感叹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顽强拼搏的精神,新时期的我们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攀登。

在返程中,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邹涛副教授表示参加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十分深刻,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一定会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在教学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利用湖南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研学活动。音乐表演本科生支部党员侯怡睿说自己作为舞蹈生参演过许多红色舞蹈作品的演出,今天的重走红军路让“历史照进了现实”,现场的实地学习和体验让自己对这些舞蹈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今后的作品演绎很有帮助。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学习弘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来艰难奋斗历程,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党组织凝聚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