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原创舞蹈舞蹈作品《半条被子》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活动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在广东落下帷幕。

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郭贝贝原创的舞蹈作品《半条被子》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舞蹈专业同学们的全力付出下,《半条被子》在此次全国舞蹈展演活动中荣获“优秀节目”荣誉称号

 

 

“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40多年来,全国舞蹈比赛和全国舞蹈展演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创作、表演人才,为提高我国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我国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届舞蹈展演共收到全国各地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等报送的舞蹈作品860个(部),其中,舞蹈节目822个,舞剧、舞蹈诗38部。经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69个节目、11部舞剧参加展演。同时为展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创作成果,还从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中遴选了3部舞剧和5个舞蹈节目参演,使得参演剧(节)目总数达到了88部(个)。展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舞蹈作品,其中就包括了原创舞蹈作品《半条被子》。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舞蹈展演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线上接力线下的方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舞蹈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用“舞蹈艺术的盛会”庆祝建党百年,一系列艺术惠民措施也将展演活动成功办成了“人民的节日”

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院教育的丰硕成果,更倾注了教师郭贝贝和全体参演师生的辛勤汗水。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将有力促进本校音乐舞蹈专业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培育更多高层次舞蹈专业人才,创作更多反映时代的舞蹈精品奠定坚实基础。

 

 

 

作品编导郭贝贝

作品简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女红军在长征途中掉队,扮成村姑借住在村民徐解秀家。临走时红军把仅有的被子,剪下一半送给徐解秀。红军走后,徐解秀被押送到祠堂罚跪,她回忆起寒冷冬夜和红军相拥而眠的温情场面。与此同时,战士们正在雪地里一个个倒下,用鲜血染红了党旗,铸就了新中国的辉煌。作品采用插叙的手段,用徐解秀的回忆来叙述,展现出浓浓军民鱼水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