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9日下午,我院在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安排38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通过11个分会场共同学习聆听“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加强大学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

张戈军老师从以国内制度、学风基础、信息化手段等三个方面对学术道德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和高校内部培养质量治理结构的作用进行讲解,深度解读了学术规范的内涵与要求,强化了学术规范意识,介绍了学位论文的规范撰写格式,并结合学位论文查重系统,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各种表现形式。

本次讲座让研究生们深刻意识到科研诚信道德建设是学术科研的基础和底线,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学术道德理念,提升科学道德修养,规范学术诚信行为,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线上学习


线下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