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一行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一行到学院调研



5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和副院长韩响玲、张柯、邹金锋及招生办主任刘铁雄、继续教育办主任赵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等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业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朝晖主持。

石磊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对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院将坚持党建引领,主要做好整合学科专业、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等。

解明镜副院长针对调研提纲进行了专项汇报。学院将着力整合专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凝练各专业特色,致力于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中将突出“厚基础、宽口径”,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对接行业发展趋势,开设特色选修课程;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有序,需进一步激发一线教师深入参与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院人文素质课程目前共开设14门,下一阶段将着力铺展开设高水平文化素质课及组织各种艺术活动等,更好的服务于校园文化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以本为本”更高更好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本科生院领导对于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给予关心与支持,同时提出相关要求。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认为,建艺院的专业一定可以办好,借助培养方案修订契机针对如何办好本科专业要深度思考,需充分调研、整体谋划、对标一流,通过找准差距、优化整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何军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指出建艺院在教学、科研持续提升,在社会服务、艺术创作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艺术专业很重要,学校非常重视美育工作,希望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创新局、开新篇”,同步加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落实易红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大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凝练特色方向,培育特色团队,组建高水平艺术社团,营造“人文中南”、“艺术中南”氛围。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学院团结协作,加快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柯朝晖代表学院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院将认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党政一心,坚持本科教学作为“重中之中”的立院之本抓好抓实,就学院在人才培养环节存在的短板进行专项研究,努力推进学院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独特、更加重要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