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韩国中央大学李周熙教授举办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伍彦谚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在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下,学院主办了《韩国舞蹈的发展变迁》《韩国非遗舞蹈的当代传承》两场线上讲座。我院舞蹈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在113教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其他兄弟院校的专家、同行等近120名师生通过直播间进行线上分享学习。

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伍彦谚教授主持讲座,对李周熙教授及助讲人张智勋博士作了简要介绍:李周熙教授是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舞蹈艺术家,韩国中央大学舞蹈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韩国舞蹈记录学会副会长、韩国舞蹈艺术学会理事、韩国舞蹈协会常务理事、韩国平安南道第四项平南手巾舞持有者(手巾舞传承人之女)、李周熙舞蹈团团长。

第一个讲座,李周熙教授介绍了韩国舞蹈的发展史,分析了韩国舞蹈种类的衍生及发展趋势,讲述了朝鲜时期代表舞蹈家崔承喜、李梅芳、韩成俊等代表性人物对韩国舞蹈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影响。

第二个讲座,李周熙教授介绍了韩国的非遗舞蹈传承途径和现行的传承制度,以韩国平南手巾舞为例,对于非遗舞蹈传承提出了一些看法及思考,解说了部分传统舞蹈结合新文化元素诞生出的“新舞蹈”。最后,李周熙教授带大家欣赏韩国非遗传统舞蹈作品,并播放了亲自表演的《五鼓舞》视频。

 

 

李周熙表演《五鼓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