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院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28日上午,“校企合作,研讨签约”------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如期隆重举行。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孙霆;人力资源部主任蔡君;长沙分公司总经理冯昶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路秀科与628日下午专程到长,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研讨和交流。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柯朝晖;院长石磊;建筑系主任李哲;城乡规划系主任李铌等老师,建筑学城乡规划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宇老师主持。

  柯朝晖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热烈欢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校来院考察、研讨、签约,期望中国院发挥央企优势和行业地位优势,为中南大学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特别是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联合培养人才,输送人才,双方通过全方位的校企合作,达到相互促进的目标。

  石磊院长向中国院的嘉宾详尽介绍了中南大学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总体情况、亮点、特色,同时也点出了需要通过校企合作才能更好地获得提升的环节。石院长高度重视中国院的来访与签约,祝愿双方合作愉快,卓有成效。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演示了宣传片之后,孙霆、蔡君两位主任相继讲话。介绍了中国院的总体情况、组织架构、技术人才、成功作品,展现了公司的高端形象和强劲实力。中国院在已辐射全国的基础上,拟进一步深耕华中、华南地区,将十分倚重与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校企合作,以长沙分公司为依托,充分联络总院,从各个层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度评价此次研讨、签约,并期待双方合作顺利。

  校方、企业方发言结束后,师生与中国院嘉宾就合作形式、合作领域、联合科研、实习安排、联合教学、联合毕业设计、学术互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多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中国院有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解答,会场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最后,校企双方正式签订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协议。石磊院长代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蔡君主任代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嘉宾、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庄重地签署了协议。“校企合作,研讨签约”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和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协议明确双方将进行全方位的探讨并力行,在学生实习、联合教学、向企业输送人才、为校方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