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刘蔚巍入选国际室内空气质量与气候学会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室内空气质量与气候学会公布了新一届理事会人选(Board of Directors)。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刘蔚巍教授入选,将与其他委员一道促进学会和国际室内环境及健康学科的发展。刘蔚巍教授由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主席提名,经过提名委员会审议进入候选名单,最终由全球会员投票选出。此次,国际上共5位学者入选Board of Directors

国际室内空气质量与气候学会(ISIAQ)1992年在欧洲成立。它是室内环境领域的最权威国际学术组织,汇聚了领域内的国际顶尖学者和工程师,宗旨是为创造健康、舒适和高效的室内环境提供全面支持。ISIAQ主办了建筑环境领域的老牌Top期刊《Indoor Air》和2个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Indoor AirHealthy Buildings。

 

 

刘蔚巍教授围绕“建筑热环境舒适与安全”的基础理论与评价方法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原创成果均发表Nature旗下期刊J EXPO SCI ENV EPID和建筑环境领域的三大TOP期刊INDOOR AIR、BAE、ENB。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及其他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申请和授权技术发明专利6项,获软件著作权4项,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30多条主要线路运行的城轨车辆空调环境营造和新型高效个性化采暖设备研发(已上市)。以第一完成人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一等奖指导教师等省部级奖励5项。作为首位受邀青年学者被国际期刊《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人物专访栏目采访报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