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城规18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暨年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宜宾学院考察时的讲话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下午,我院建筑城规18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暨年级会在铁道校区创业南楼215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教授、副院长郑伯红教授、建筑系教学主任王宇老师、建筑城规18级生产实习指导老师及辅导员李卉淼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书记从“学业、就业、实习”三个方面展开,为与会同学的专业学习、生产实习、生涯规划等方面日常事务提供了指导和分享。张书记殷殷嘱托建筑城规18级的同学们,务必合理规划当前各项学业任务,按时圆满完成生产实习环节,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做好毕业前的准备工作。他建议同学们在暑假离校之前,对照成绩单核算自己的专业学分,确保可以达到培养方案要求。会中,张书记亲切地与参会同学就学习生活、未来规划沟通交流,参会同学热情高涨,在长沙六月的热烈中,满怀对未来的憧憬。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宜宾学院时指出,大学生就业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防止高不成、低不就。张书记结合我院2022届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就业率情况,告诫参会同学要树立远大目标,并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他鼓励同学们要对自身情况进行充分的评估判断,灵活选择就业路径、途径。此外,他还嘱咐同学们认真准备好作品集、简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就业。在生产实习环节中,更要平衡好生产实习和考研复习之间的矛盾,平衡好生产实习与秋季招聘之间的矛盾,做好全面、系统的时间规划,在自己从事的工作中不断锻炼、不断成长。最后,张金学副书记寄语参会同学: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在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的带领下,希望同学们能够高效、高质、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预祝同学们假期快乐、考研成功!

随后,由建筑学专业教学主任王宇老师进行生产实习的内容介绍和流程安排。王宇老师强调,生产实习是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最重要、时间最长、要求最高的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扎实完成。王老师从生产实习的课程概况、课程意义、实习方式、实习程序、实习要求、实习成果、实习评定、实习纪律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了生产实习这一实践环节旨在培养自身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同时,熟悉建筑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继而为正式就业和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并向参会同学明确阐述了实习单位、实习时间、实习阶段以及实践内容。最后,王宇老师针对建筑学的生产实习进行更加细致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各实习对口单位的各项情况,明确提出了生产实习的原则要求和对应模式,强调了实习单位填报的注意事项和实习纪律要求,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建筑城规18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暨年级会的召开,为即将成为毕业年级的18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同学们的学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也为即将开展的生产实习环节做好了扎实的前期准备;更是在为广大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铺路筑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