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湘魂的摇篮·湖南古村”摄影展暨“地域文化遗产”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的意见精神,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做好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展示地域文化遗产研究成果。2022年9月24日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一楼多功能厅,我院与《中外建筑》期刊和湖南省内各高校联合举办了“湖南古村落”摄影展暨“地域文化遗产”研讨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这次会议以线上为主,校外人员主要通过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参加会议。

    上午举办了“湖南古村落”摄影展开幕及讲座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柯朝晖老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副院长李博老师主持会议。《中外建筑》期刊总编韩乐乐致辞,编辑部老师们出席会议。

    本次展览作品的拍摄者、《中外建筑》期刊前任社长谭建华老师以“湘魂的摇篮·湖南古村”为题开展讲座,通过分享其在湖南古村的摄影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对文化遗产保护的满满情怀和坚持不懈地传播湖湘文化的社会责任感。

    下午举办了“地域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的演讲专家有我院的李博、朱力、李哲、罗明、宋盈五位老师,以及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夏玥博士。特邀两位著名的文化遗产专家作为研讨会的点评嘉宾:一位是古建筑研究领域专家、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柳肃教授;另一位是文物保护领域专家、湖南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熊建华研究员。大家就地域建筑遗产和文化景观遗产保护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关于地域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的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相关专业老师们的地域文化遗产研究成果,获得了点评嘉宾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并通过线上直播引起了社会关注,有利于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