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理论强党性,勇攀高峰促发展”建筑学研究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同志们的党性修养。4月27日中午,建筑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创业南楼2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30人参与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解明镜同志参加,以集中学习和个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伊始,解明镜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希望同志们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自觉,勇于担起历史重任。

随后,与会同志在支委秦缘同志带领下,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以期引导同志们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接下来,党支部副书记何昭锐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展开了讨论。孔祥栋同志表示,无论是研究生学习还是工作都离不开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能力、一种态度、一种作风。我们要在调查研究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蒋淦清同志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为一位青年,我们首先是要迈开步子,去到基层。就拿我们自身的专业来说,我们常去到湘西、湘南调研,其实就是实践,只有下到基层,我们才能真正了解传统村落的现状,该做什么事。调查研究只是一个过程、一种手段,其真正的目的是要能落到实处。

随后,支委汪玉絜同志组织带领同志们进行爱国卫生月知识宣传学习,并表示党员同志们都应该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全体同志在支委李瑾同志组织下,一同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与会同志充分讨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党支部副书记何昭锐作活动总结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支部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砥砺初心,勇攀高峰,切实把理论学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肩负起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一审:李卉淼  复审:陈乐凯  终审:解明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