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建筑与艺术学院“筑梦中南,共话选调”选调生政策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满足同学们深入了解选调生政策的强烈需求, 4月26日下午,“筑梦中南,共话选调”选调生政策宣讲会于艺术楼音乐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工办强俊老师主持,院党委张金学副书记出席会议,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基层人才中心副会长廖健鑫主讲,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内容包括:选调生的内涵、选调政策分析、各省报名情况、选调考试内容与报名流程、校友发展情况分析、现场答疑等。

宣讲会伊始,院党委张金学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面对目前升学与就业的问题,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选择定向选调与优选生的毕业生应当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确定目标的同学们更要勤加学习,多加练习,强化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利用课余时间做充足的准备,从而节省备考时间成本,提升备考效率。

宣讲会中,廖健鑫从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机制解读、如何成为一名选调生、真实的定向选调生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交流。首先,他对于选调生的性质、意义、报名条件、培养目标和选拔程序进行详细介绍。接着,他强调,在备考选调生之前需要深刻剖析参考的原因,明确自身目标与理想抱负,并为此努力奋斗。紧接着,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选调生真实的工作环境”问题,他利用几位优秀毕业生成为选调生后的基层工作事迹进行了生动说明,强调了选调生应具备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鼓励在座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以明确自己是否适合去做选调生。最后,廖健鑫向全场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成为选调生?对此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成为选调生最重要的是自我实现,在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FFADD

宣讲会的最后,在现场交流与答疑环节中,廖健鑫对与会同学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待与祝愿。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于选调生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相信我院同学定将不负青春韶华,秉持家国情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强俊 复审:陈乐凯 终审:徐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