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2023届艺术硕士(MFA)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何琳 马子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3届“艺术硕士(MFA)毕业展”如期开幕,院党委书记柯朝晖、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副院长徐鸣、刘雪梅以及艺术硕士参展师生代表一起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院研究生副院长郑伯红教授主持,柯朝晖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5月的长沙是收获的季节,本次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创作展,充分体现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与奋斗成果,每一件作品都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希望同学们牢记新一代的担当使命,不负韶华,绽放青春之花。

邹涛副教授代表导师讲话,寒窗苦读,雏鹰起飞,三年的学习使同学们成长,收获了很多。本次毕业生艺术作品联展、毕业演出,充分印证了同学们如何通过实践行动关注现实生活,面对社会问题进行创意和创作表达。邹老师鼓励研究生秉承着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为社会发展与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2023级产品设计专业研究生赵世豪同学代表全体艺术硕士发表感言,首先感谢所有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与付出,身处建艺院这个大家庭,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以艺术的独特视角观察反思社会现实问题,未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祖国做出贡献。

此次我院艺术硕士(MFA)毕业作品展集中展示了2023届39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毕业作品,涵盖了艺术设计领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以及美术领域综合绘画、水彩画、书法等方向。作品呈现了艺术硕士研究生立足于新趋势、多媒介、多视角下的表达方式和创作态度,也反映了学院研究生教学始终保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呈现了师生关注设计介入乡村振兴、设计介入健康医疗、设计介入文化服务,以及设计与科技交叉融合的深入思考。展览中美术领域绘画作品类型多样,书法篆刻五体兼备。反映出当代艺术学子在绘画的经典传承与革新求变中一直保持着积极探索。通过本次展览,全体师生勇于探讨学科的交叉碰撞、跨界融合,用他们独特的创作观念和设计语言不断探索创新,突破自我。


                                                                                     (一审:萧沁 二审:郑伯红 终审:徐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