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艺筑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明确准毕业年级和低年级同学们的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规划,5月13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在新校区和铁道校区同时开展,交流会分别在保研、考研、求职、留学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保研方面,视觉传达专业的邹欣燕顺利保研本校,她为大家分享了保研边缘与考研的抉择与经验,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实践,多与师长沟通交流。产品设计专业的纪一诺保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她重点讲解了搜集整理院校官网信息的搜集,讲述了自己准备往期夏令营的经验,强调了英语成绩的重要性。舞蹈表演专业的桂思琪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强调竞赛与社会实践在保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建筑专业的张雨萌顺利保研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院,她从保研时间、院校选择、导师选择以及夏令营等多个方面出发,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城乡规划专业的白淇文学姐也从作品集的规划、申请文书、预推免复试等方面作出了分享。


考研方面,顺利考研至清华大学的来自环境设计专业的李妍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各科学习技巧,指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宜的方法并确立自己的优势的重要性。产品设计专业的郑芳源分享了她的竞赛经历,强调了竞赛对学业和事业的重要性。舞蹈表演专业的袁庆颖具体讲述了考研情况以及卷面书法在考试得分中的重要作用,并仔细分析了考研期间各阶段的主要任务。舞蹈表演专业的苏欣悦重点讲解了刷题技巧以及复习学习的经验方法,帮助同学提升学习效率。城乡规划专业的唐先越与建筑专业的郭馨怡分别从院校的选择与专业课复习、快题训练等方面作出了分享与讲解。建筑专业的黄雅洁也从公共课复习、心态调整、复试技巧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求职就业方面,环境设计专业的吴涵分享了秋招与春招的经验及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并介绍了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与准备简历的核心原则。来自视觉传达专业的肖耀综合分析了本专业就业的市场热点,客观分析了不同企业间的优缺点,提出拥有实习经验会在就业上更具备竞争力。城乡规划专业的陈浩明与建筑专业的赖镘可分别从简历撰写、春招秋招、面试技巧与选调生、考公等多个方面带来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


留学方面,环境设计的徐璟瑶首先分享了在择校上的经验,随后指出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留学前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建筑专业的邓雯倩从择校、语言、作品集等多个角度出发,分享了优秀的自学平台网站,阐述了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指出良好的心态在学习的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人都给到了实质性的建议。本次分享交流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对毕业生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帮助大家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与方法,为同学们达成未来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实现理想目标,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强俊  二审:陈乐凯  三审:徐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