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nglish    OA系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Site Logo
Site 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学笃志·研海扬帆”硕博高水平论文写作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巫建辉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晚,“博学笃志·研海扬帆”硕博高水平论文写作分享会在铁道校区创南楼成功举办。四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论文选题、创作、技巧、投稿、文献阅读等多个方面的珍贵经验与感悟。郑伯红教授、李哲教授、罗明副教授到场指导,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研究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2021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向卉文分享了撰写发表SCI期刊论文的经验,详尽地介绍了SCI期刊的类型等级、研究选题、论文结构构建、写作方法、期刊论文制图及如何选择SCI期刊投稿等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认识。

2021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刘哲政结合自身论文写作发表的经验,从论文构思、创作到修改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珍贵的经验启示。他建议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决心和执行力,注重文献阅读和思考,强调“宁缺毋滥”确保论文质量。

2020级土木建筑与规划设计博士研究生张福鹏以湘西古民居防火智慧解读为例,通过具体的论文写作案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论文写作历程和感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研论文的写作过程和要点。

2020级土木建筑与规划设计博士研究生刘俊佑分享了长沙建成环境与大气环境的研究与思考,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和写作方法论,助力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确定研究问题、选取研究方法、突出文章独特之处。

在研究生代表写作经验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们也表达了自己对论文写作与科研的见解。郑伯红教授强调建筑规划研究要“立足中国大地”,与国家主流政策相衔接;李哲教授告诫同学们“万事开头难”,论文写作要勇于面对困难;罗明副教授则希望同学们通过跨学科研究和论文写作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本次硕博高水平论文写作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论文选题、写作、投稿等方面的指导与启示。期待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持之以恒,不断探索,克服困难,勇攀学术高峰!



(一审:罗明  二审:巫建辉  三审:陈乐凯)





^